尹峰

发布者:张怡茹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8567


尹峰,博士,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首席教授。

1989年毕业于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获电子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1993-1996 年,曾在德国 Karlsruhe大学, 美国斯坦福大学做高级访问科学家和博士后研究。从1986年至今,主要从事地震波、医学超声的成像理论、技术与系统以及人工智能在超声成像中的应用研究。1996-2018年,在GE医疗系统,美国ZONARE医疗系统(Mindray Innovation Center),GE健康医疗超声任高级科学家和首席工程师。领导和参与研发的医学超声成像系统有: 高端便携超声宽波束成像系统,高端通用超声成像系统,高端心脏超声成像系统,妇女乳腺癌超声筛查成像系统。在医学超声领域拥有超过30年的全面深入研究,并在地震波全波形反演成像理论与应用方面也有很深入的研究,是医学超声行业的技术前沿开拓者, 并在该领域取得了国际开创性的成果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2014GE健康医疗总裁奖。拥有多个专利。

 

主要研究方向:

高等医学超声成像的理论、方法、技术与系统;人体高阻抗对比度组织的超声全波形波动方程反演成像:穿颅脑超声成像、肌骨超声成像、致密乳腺超声成像;三维心脏超声成像;掌上、便携超声成像系统;人体血流高分辨成像方法与技术;内窥光学与超声成像系统;人工智能在医学成像中的应用;半导体MEMS超声传感器;可穿戴超声器件及应用。医学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的方法与技术。采用FPGADSP GPU的医学成像算法的研究。


欢迎生物医学工程,自动化、计算机、信息技术、电子电气,物理、数学等相关背景的学生报考硕士、博士研究生

联系电话:17768132876,邮箱:yinfeng@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