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一行莅临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者:尉思懿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1592

4月10日下午,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副书记潘文卿一行来到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调研,并专程到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考察。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洪宗训、校团委、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王伟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大型设备平台和分析测试中心。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宇教授为王伟书记一行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生医学院和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在生物传感、纳米医学、器官芯片、生物医学大数据等方面的平台建设及取得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实验室“万人计划”入选者赵远锦教授还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最近发表在Science Robotics上具有结构色传感功能的“心脏芯片”研究工作以及未来在药物筛选与评价方面的应用前景,引起了一行参观者极大的兴趣。

王伟一行随后参观了实验室展廊和部分实验室,他饶有兴致地了解实验室发展历史和团队建设情况,以及对青年人才的培养与发展情况。他对实验室以“信息电子”、“人口健康”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的发展方向表示赞赏,尤其是对张宇教授实验室所在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十五年来三次评估名列第一、实验室在苏州建立医疗器械研究院以及在江北新区共建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等成绩的取得倍感欣喜,他高度赞扬了这些科技有利地服务了地方,并助力推动了江苏省产业创新发展。调研的最后,王伟一行对生医学院在健康医疗等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对学院师生表达了慰问和感谢。(文:尉思懿 图:应潇挺/陈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