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开明教授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尉思懿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733

2019年3月28日下午,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四牌楼校区礼东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及药学系教授、系主任、生物制造中心主任叶开明教授受聘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受聘仪式由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忠泽教授主持,美国工程院院士、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梁锦荣(Kam W Leong)、部分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授聘仪式。仪式上,顾忠泽教授致欢迎辞,并为叶开明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佩戴校徽。他表示,叶开明教授受聘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将有力地推进生医学院在生物制造领域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教育,希望通过此次机会建立起东南大学与纽约州立大学的长期合作与联系,加快建设一流学科的步伐,推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进程。


简短的受聘仪式后,叶开明教授为在场师生做了题为“Tissue Biofarbication—Next Wave of Science Discovery and Technology Innovation in Biomedical Engineering”的学术报告,叶教授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关于胰岛器官的生物加工及针对car T细胞的相关研究,并介绍了他主导的关于人工皮肤项目产业化亟需攻克的难点。他表示,希望加强与生医学院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的交流,进一步推动合作共赢。(文:刘胜楠 图:张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