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儿童医学影像研究实验室”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冬梅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956

20181129日,由东南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联合成立的“国际儿童医学影像研究实验室”在儿童医院河西院区举行了揭牌仪式。东南大学吴刚副校长,英国伯明翰大学Jon Frampton副校长,儿童医院黄松明院长,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顾忠泽院长,儿童医院莫绪明副院长,放射科杨明主任,英国伯明翰大学3T MRI中心Andrew Peet主任,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周光泉教授,以及放射科医务人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揭牌仪式由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孙钰教授主持。

“国际儿童医学影像研究实验室”致力于探索和推动先进的多模态功能磁共振成像技术在儿童脑肿瘤疾病中的应用;设计和研发基于影像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儿童脑肿瘤辅助诊断决策系统;研究个体的生理和心智发育规律及其相互关系,为支持发展现代脑科学和神经教育学提供新的手段和途径。


仪式上,三方代表就联合实验室未来的发展、研究方向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正式的合作协议,并任命孙钰教授,Andrew Peet 教授和杨明主任为国际实验室的三方联席主任。吴刚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国际儿童医学影像研究实验室是依托东南大学和伯明翰大学技术优势、儿童医院临床优势下的强强联合,将推动三方科研机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并相信,联合实验室将坚持国际视野、全球标准,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开展更多的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研究,最终取得儿童影像和健康领域的重大原创性成果。

“国际儿童影像研究实验室”的正式成立,将有利于东南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三方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达到积极的合作共赢的预期目标,对推动东南大学及生医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持续提升学校科学研究的国际化和人才培养能力具有重大意义。(文/图:孙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