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关于开展东南大学2018年“磐石计划”第一期短期专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尉思懿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2385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统一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凝聚青春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动员全校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遵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结合学校共青团“磐石计划”工作,经校团委研究决定,继续开展东南大学2018年第一期磐石计划短期项目专项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基层团支部(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二、申报、立项及结题时间

1、申报时间

20186月上旬-7月上旬

2、立项时间

20187月中旬

3、结题时间

201810月中旬。

  

三、申报审批流程

项目申报(团支部)→学院初审(学院团委)→立项评审(校团委项目管理办公室)→立项公示(校团委项目管理办公室)→发文公布(校团委)→结题验收(校团委项目管理办公室)。

相关申报审批流程详见《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磐石计划”(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专项)实施办法》。

  

四、申报主题

(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 信

(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六)青年梦·中国梦

(七)围绕重要节庆日举办主题教育活动

相关主题详情参见“磐石计划”主题活动申报指南(附件一)。

五、相关工作安排:

1. 切实抓好分层次专题培训。紧密结合党中央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学生和专职团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工作业务,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长期作为学校共青团思想政治教育和第二课堂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四进为手段、以四信为目标,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充分运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文献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运用好《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辉煌中国》、《强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引导各学院团委针对不同团员群体特点,积极组织和指导基层团支部围绕相关主题进行申报,以举办宣讲会、学习交流会、网络平台分享、演讲比赛、制作分享新媒体产品等多种形式组织团员开展学习活动,提高学习教育实效。

2. 重点推进立体化集中宣讲。要充分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经管学院、法学院等青年骨干教师专业力量,组建东南大学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各校区、各学院、各学生组织集中开展宣讲。全校各级专兼职团干部要依托“1+100”联系服务青年学生制度,在今年7月底前深入不少于3个基层团支部积极开展研讨会、分享会、座谈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深入宣讲。在全校所有团支部集中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团课,团课由学校和学院团委专兼职团干讲授,也可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和先进人物讲授,在今年7月底前每个团支部至少开展1场专题团课。要充分用好网络手段,通过“青年东大说”等团属新媒体公众号以及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持续开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着力引导帮助东南大学各级团组织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品质,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让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发自内心地崇敬与爱戴党的领袖、坚定不移地拥护和追随党的领袖。

3. 积极组织多载体校园宣传。要丰富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充分发挥相关学生社团作用,组织创作一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文艺作品,用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校园内全面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青年梦·中国梦”和“重要节庆日举办主题教育活动”七大主题,在全校集中组织开展团日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通过网络新媒体形式,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宣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宣传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宣传全党全社会对党的十九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宣传学校各级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全校团员青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六、时间安排及要求

1、宣传启动阶段(5 20 -66日):各学院团委根据文件精神,进行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指导各团支部充分认识“磐石计划”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活动的申报组织工作。申报项目的团支部需本着“主题鲜明、全员参与、务求实效”的原则,围绕给出的几大专题,积极策划团日活动,认真准备相应申报材料。

2、支部提交(66-72日):各学院团委对所属团支部申报项目进行认真审核和初步筛选,严格把握上报数量和质量,指导各团支部认真填写磐石计划申报网页,择优通过初审。

3、立项评审阶段(76-716日):校团委项目管理办公室牵头组成评审小组,对学院推荐申报的项目组织评审。短期项目立项将由校团委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评审各支部材料,经评审通过的项目为本期正式立项项目,申报该项目的团支部可获得相应经费支持并应扎实开展活动。立项评审结果预计于716号公示。

4、结题验收阶段:项目完成后,由“磐石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组,对完成的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结题验收前需提交项目开展的各项材料,包括项目总结报告、经整理归类的原始记录以及图片、视频等各项成果支撑材料和电子文档。短期项目开展时间为半个学期,于201810月中旬验收。

  

七、活动申报方式

1、各团支部应登陆东南大学智慧建系统(tj.seu.edu.cn,进入磐石计划模块,以支部管理员身份申请磐石计划,按照网站申报要求进行项目申报。

2、此次申报无需提交纸质版材料。

3、各团支部网上提交截止时间为7月2日(周一)下午17,逾期不再受理。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工作业务,坚持不懈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头脑、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将“四进四信”活动作为基层团组织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各学院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认真实施。

东南大学2018年第一期磐石计划短期项目申报情况将列入东南大学共青团工作年终考核体系。  

生医学院团委

201865

“磐石计划”主题活动申报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