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于开展2017年度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准入的通知

发布者:李思雨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1093


关于开展2017年度

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准入的通知

各院(系)、实验室:

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准入是师生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的有效途径。根据《东南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校发〔2016263号)规定,全校范围内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均实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相关人员必须参加并通过学校或所在单位组织的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工作学习。现将2017年度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准入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实验室安全培训及考试分为校级、院系级两级管理,在校师生可以按照学校及院系相关要求参加实验室安全培训及考试。

1、校级考试

全校所有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必须参加由学校统一开展的校级安全培训及考试,每年至少一次。

2、院系级考试

由各院系根据学科特点、实验室涉及危险因素以及学校安全管理要求,自行制定安全知识专题,针对本院系的实验室相关师生开展院系级安全培训及考试,每年至少一次。

二、系统说明

为了更加方便我校实验室安全培训及考核系统的使用,并使该系统能够协助学校及院系开展实验室安全相关管理工作,学校已对该系统进行了功能升级。

1、登录地址

前台考试地址http://safe.seu.edu.cn/exam_v4

考生登录账号:一卡通号,初始密码:123456

【14-16级本科生,硕博研究生】尽快参加网上安全培训。

网址http://safe.seu.edu.cn/exam_v4/,初始密码为123456.详情见通知。

校级培训必须参加,至少一次,院级培训选做。请在6月16日之前完成,班长负责追踪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