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党章——从理解“延安精神”谈起

发布者:雷华威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941

2016627日下午1400,生医学院党委在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讲党课,参会人员将近30人,包括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教师党员,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洪宗训主讲。

党委书记洪宗训做了《如何学党章——从理解延安精神谈起》的党课报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一个最高理想,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的扩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唯一的宗旨。延安精神境界崇高,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他谈到延安精神的内涵主要包括了:整风精神、抗大精神、南泥湾精神、延安县同志的布尔什维克精神、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以及劳模精神等。其中,他着重解读了值得我们广大党员同志学习的张思德精神、整风精神、南泥湾精神这三大精神。张思德精神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这也是延安精神的内涵核心。整风精神要求我们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则是南泥湾精神的特征与内核。

此次党课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与党性修养,坚定了党员信念,加强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为今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唐健/雷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