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2023年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评优通知

发布者:张佳雪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674

全院各班级,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止于至善”校训精神,切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研究,矢志创新,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根据《东南大学研究生荣誉表彰办法(试行)》及相关条例,结合生物科学与科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和教育实际情况,现开展2022-23学年研究生评优工作。

 

一、评选对象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在籍全日制研究生,不含留学生和2023级研究生新生(2023级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可在原硕士班级参评)。

 

二、申请基本条件

(一)完成研究生学籍注册工作,且在规定学制范围内;

(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四)诚实守信,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

(五)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探索,积极实践。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当年度荣誉表彰参评资格:

(一)受到院级及以上通报批评、纪律处分或纪律处分尚未解除的;

(二)在学术研究中,有违反学术道德行为;

(三)参评学年内保留学籍一年及以上或办理休学;

(四)其他应取消评选资格的情况。

 

三、评比条件和名额

本次评选类型包括三好研究生、三好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和单项(学业成绩、学术创新、实践劳动、社会服务、体育美育)先进个人

评比条件详见东南大学研究生手册(2023年版)《东南大学研究生荣誉表彰办法(试行)》。

(一)各班级推荐拟评选的三好研究生或优秀研究生干部(班级推荐时不分三好或优干),由班级民主评议后排序向学院推荐。学院评选三好研究生总数不超过可参评研究生的10%,优秀研究生干部不超过5%;

(二)拟评选的三好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数不超过学院可参评研究生人数的1%,由学院根据各班级推荐情况在拟推荐的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中择优推荐;

(三)拟评选的单项先进个人不超过可参评研究生人数的1%,由学生本人申请,经班级民主评议、学院评审后择优推荐。

 

五、评选流程

(一)9 月23日前符合条件的学生向所在班级班长提出申请

(二)9月25日前班级成立民主评议小组进行民主评议,确定候选人(班级推荐时不区分三好或优干,单项先进个人单独评议),评选过程不得唯票数论,各班级对照条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全面衡量申请人的情况。班级民主评议过程不得出现拉票贿选的情况,一经查实取消参评资格。经过班级民主评议通过后,由班长以班级为单位打包(登记表+汇总表,单项奖还需附其他证明材料),9月25日12:00前统一提交至学办公邮箱bmexb@pub.seu.edu.cn

(三)9月26日-9月28日,学院成立评审工作组,确定拟推荐人选并公示。

(四)10月7日,公示期无异议后,评审结果上报研究生院。

 

六、其他事项

(一)评选、推荐应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衡量、宁缺毋滥,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二)二年级硕士参评的研究生首修规格化成绩不低于80分,无不及格。同一学年,三好研究生和三好研究生标兵不兼得,优秀研究生干部和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不兼得,单项先进个人和三好研究生及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及标兵不兼得。

(三)学院研究生会、新生力工作站单独划分名额,但需参与班级民主评议;学校研究生会、党联中心推荐的优秀研究生干部不占用学院名额,但需参与班级民主评议、学院评审。


2023年学院评优班级推荐表.xlsx

附件1:关于印发《东南大学研究生荣誉表彰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研究生评优工作的通知.doc

    2023年9月22日

生医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