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列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怡茹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594

报告题目:超快激光非线性光学及前沿应用

报告时间:20221212日(星期一)14:0016:00

腾讯会议:809 698 570

报告人:胡明列教授(天津大学)

邀请人:徐春祥教授

摘要:超快激光的前沿应用需要精细调控激光的时空特性,报告将详细介绍如何通过飞秒激光非线性传输动力学实现高性能飞秒激光输出,并通过结构光场的调控,实现多维度可控的飞秒激光光场,从而实现飞秒激光在精细加工、芯片制造与检测、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前沿应用。

报告人简介: 胡明列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兼任2018-2022年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致力于新型高功率光纤飞秒激光技术的相关基础性研究工作。主持973计划课题、863计划课题、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发表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150余篇,被引用1000余次。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批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光子晶体光纤飞秒激光技术入选“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荣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