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生医学院秋季教育基金会奖学金评审通知(第二批)

发布者:尉思懿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1532

   根据学校通知,现启动生医学院秋季教育基金会奖学金评审(第二批),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1)符合《生医学院奖学金评审办法》中申报的基本要求;

2)在《东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的正常学习年限内正式取得学籍、完成注册,硕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为3年、博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为4年、本科直博研究生学习年限为5年;不含委培、定向研究生。

3)符合各项教育基金会奖学金申报的基本要求。

42022级秋季新生不参评。 


二、评审奖项  

奖项名称

金额

名额

备注

吴健雄纪念基金女学人计划

100000

2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2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通报批评或其他处分;
   3
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
   4
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心公益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5
、本奖项限在读女博士生申请,为竞争性奖项,学院单独组织答辩,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排序上报后参加校级评审,最终名单以学校公示为准。

叶晶、刘芳夫妇奖学金

8000

4

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2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通报批评或其他处分;
   3
、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
   4
、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心公益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5
、同等条件下,生活困难的学生优先。
   6
、限硕士研究生申请。

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

3500

1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
、刻苦学习,学习成绩优异,并在各自专业中学习成绩排名在前30%
   3
、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和社会活动,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担任学生干部者优先考虑;
   4
、在学科领域研究或在综合性实验课程设计中有创新或合理化建议,并得到好评。
   5
、限硕士研究生申请。

 

二、评审安排

时间

事项

说明

即日起至10.10周一中午11:00

学生提交申请材料

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

10.12-10.13

召开评委会

评委从评审教师库内随机邀请评委开展科研成果评审或答辩(另行通知),学办对学生提交的学科竞赛获奖计分。

10.17

公示拟获奖名单

学生在网上办事大厅搜索“东南大学-基金会”申请相应奖项并导出申请表,学院完成审核。

  

三、注意事项

1、总分计算方法

硕士生其他年级:总分=学习成绩×0.4+科研活动类成绩×0.4+学生工作及社会实践类成绩×0.2+学科竞赛类加分+升学本院加分

博士生一年级:总分=科研活动类成绩×0.8+学生工作及社会实践类成绩×0.2+学科竞赛类加分+直博/硕博连读加分(0.5分)

博士生其他年级:总分=科研活动类成绩×0.8+学生工作及社会实践类成绩×0.2+学科竞赛类加分

2、根据学生申请的情况,院学办分配硕士各年级奖学金名额,同年级按总分高低确定拟获奖名单。博士不分年级。

3、根据《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奖学金评审办法》,除研究生学业奖外,相邻的两个学期,学生至多获得一次甲类奖学金。(竞争性奖项除外

4、根据《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奖学金评审计分标准》,所有计分点仅限申请截止时间前一年内获得,即仅限填写申请截止时间前一年内获得的科研成果。(若有明知故犯者酌情计诚信问题)

5、上学期、本学期已获评教育基金会奖学金的研究生不参加本次评审(竞争性奖项除外),教育学方向的研究生不参加本次评审。

  

四、申请材料

1、申请本次教育基金会奖学金的同学,请按以下要求提交材料,截止时间:10.10周一中午11:00,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电子版(以“学号-姓名-教育基金会奖学金申请材料”命名,打包)发送到学办公邮bmexb@pub.seu.edu.cn

电子版(需导师同意并签名,可用电子签名):

1)《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奖学金申请表( 研究生用表)》 (附件1

2)《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奖学金评定学术创新能力评审表》(附件2

3)《研究生评审汇总表》(附件3

4)相关证明材料(论文全文、申请/授权专利证明、获奖证书、竞赛成果说明等)

纸质版提交到学办(电子所楼北203)

1)《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奖学金申请表( 研究生用表)》 (附件1

2)《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奖学金评定学术创新能力评审表》(附件2

3)相关证明材料(论文全文、申请/授权专利证明、获奖证书、竞赛成果说明等)


2吴健雄纪念基金女学人计划说明

周凯旋基金会有限公司是由香港著名女实业家、爱国人士周凯旋小姐于1996828日发起成立成立,以促进普及教育为使命,希望能帮助更多儿童享受到更好的教育。捐赠方期望以纪念杰出物理学家吴健雄先生为契机,设立女学人计划,激励更多女性向吴健雄先生学习投身科学研究。

1)申请人还需提交以下附件:2寸彩色证件照,背面写上姓名和院系;本科及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学业绩证明材料,含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单、科研成果及获奖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申请吴健雄纪念基金女学人计划学生信息汇总表word文件(见附件)。

2)由研究生院和教育基金会共同组织专门的“吴健雄纪念基金女学人计划评审组”进行评审,评审审定的拟获奖者经全校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获奖者,报送资料给捐赠方备案,奖学金得奖者被授予“吴健雄纪念基金女学人”称号。

3)奖学金得奖者应在评审获奖后,每年向甲方提交年度总结报告,包括关于研究进展的摘要以及校园生活,年度报告的提交直至奖学金获得者取得博士学位止。

申请吴健雄女学人计划的同学请扫码加群


 

  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学办

2022106

教育基金会奖学金评审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