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辉副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怡茹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964

时间:   8月19日 下午16点始

地点:   逸夫科技馆3楼国重大会议室(北306)

报告题目: 表面等离子激元成像:从单颗粒到单分子分析

报告人:  余辉副教授

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邀请人:  赵祥伟教授

报告题目:表面等离子激元成像:从单颗粒到单分子分析

摘要:表面等离激元成像(plasmonic imaging)为单实体分析提供了独特的工具,实现了对单个细胞、病毒、蛋白质等生物样品的直接定量成像,在单体电化学成像领域也具有广泛的用途。本报告将介绍表面等离激元成像技术在生物单颗粒及单分子分析中的研究进展,汇报本课题组近年来在发展表面等离激元成像方法和单分子传感技术方面的部分工作。

个人简介:余辉,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教授,P.I.。2011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先后在香港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和助理研究科学家工作,于2017年回国开展独立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学生物传感技术及仪器,近5年作为通讯作者发表PNAS、ACS Nano等论文多篇,并作为项目骨干承担国自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

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