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长黄如至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者:张怡茹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979

2022330日上午,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到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及青年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张宇主持了会议,代表学院感谢黄如校长莅临指导。院长顾忠泽介绍了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并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学院存在的问题与意见建议做了汇报。陆祖宏、刘宏分别就系统生物学技术及应用、基于DNA的数据存储技术做了代表性科研成果汇报。杨芳、谢卓颖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交流了工作心得。

在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及教师代表发言后,黄如校长对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近几年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提出的问题予以回复。她表示,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在国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有积淀、有特色,在国家提出第四个面向“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背景下,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为此,生医学院要有更高的站位,力争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前列,为实现1-10-100东大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如校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尤其是青年人才;二要重点关注学生培养,完善本科教学培养方案,与时俱进,以全国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加强引领与示范作用;三是加大学生工作力度,充分认识其难度,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四是注重生医平台建设,聚焦国家战略,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大医科平台建设;五是发挥高校优势,加强基础研究,重视交叉融合,凝练重大科研成果。



会后,黄如校长参观了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