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学院新进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怡茹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889

 

生医学院新进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2222日上午,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新进教师座谈会在国重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新进教师10人,特邀学院基地学系等代表9人,院党委书记张宇主持会议。


会议开场,张宇书记致辞,随后陆祖宏老师介绍生物医学工程发展的现状,追忆了学院发展历史。10位新进教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及未来规划,并提出了一些关心的问题。

教学方面,涂景副院长和冷玥副院长讲解了学院有关教学授课,指导学生,评奖评优,技能培养,教师考核等方面的政策。张宇书记强调:教师授课时,要在做学问的基础上加强自身培养,注重守正创新;学问做得好的同时,也要把前沿知识转化到课堂上,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的领军人才。

科研方面,刘宏老师从个人经历出发,鼓励青年教师在进行工作时多思考,面向国家需求,勇于承担重任。同时强调团队合作,做有组织的科研。

学生工作方面,周平老师对学工方面以及学生活动进行了讲解,讲述了学生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讲解了招生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孙啸老师和杨芳老师为青年教师进行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课程设计的基础讲解,希望在课程设计中既要有基础课程,又要和新学科交叉,紧跟前沿、突出创新。(图/文:崔庆悦/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