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一届六次二级教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怡茹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842

2021年12月17日上午,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第一届二级教(职)代会第六次会议在榴园宾馆一楼多功能厅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教职工代表28人(超过总代表人数32的三分之二,符合要求),特邀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退休代表、青工代表、学生代表共17人。院长顾忠泽同志、院党委书记张宇同志、副院长涂景同志、冷玥同志、周平同志都参加了会议,张宇书记主持了整个会议。

张宇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报告阶段,听取并审议了《2021年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工作总结》、《2021年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年度绩效考核办法》和《2021年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三个报告。

顾忠泽院长做2021年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工作报告,从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教学与人才培养、综合治理等几个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了总结,特别指出:本年度学院成立了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发展基金,已筹集近千万元捐款;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顾宁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顾忠泽教授担任江苏省创新医疗器械产业链首席科学家,引进国家高层次人才3人,引进优秀年轻教师7人。科研方面,积极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成立运动健康研究院,器官芯片项目完成3016.02万成果转化,纳米氧化铁磁共振造影剂成功开展多中心临床研究。教学方面,获东南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获批江苏省一流本科课程2门、获批江苏省高校重点教材立项1项、生物信息学专业获批江苏省一流专业;作为核心团队,获批建设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智慧教育治理实验基地;作为牵头单位,申报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学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一批优秀学生获得挑战杯“黑科技”国家级特等奖等各类荣誉。招生录取分数在“双一流”高校录取分数位次跃居第14位,圆满完成目标任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平稳,应对突发情况及时有力。

顾忠泽院长做学院工作报告


涂景副院长对《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年度绩效考核办法》的制定背景、各项认定标准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系统介绍,重点介绍了今年根据学校部署进行的新的调整。报告完毕大会积极征求大家的意见,并将在集中大家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并报送学校批准。

涂景副院长做学院绩效考核办法报告


工会主席李敏俐老师汇报了2021年学院的工会工作,除常规性工作以外,2021年进行了工会换届选举,组织了第25届校运会,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上任后做的第一件实事就是联合学习中心开展了“计算思维启蒙”公益讲堂活动,部分解决教职工子女假期安排问题;她进一步提出:提案工作是群众表达诉求的一条合理途径,并给大家普及了2015年《东南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文件中关于提案的相关规定,鼓励大家积极通过提案参与学校民主生活。

李敏俐主席做工会工作报告


在民主审议的基础上,通过举手表决,三份文件获得全体代表的一致同意通过;充分体现了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在行政管理中所贯彻的民主与法治精神。

至此,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第一届二级教(职)代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既定议程。相信我院教师在新的一年中定会携手奋进,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共同打造生医学院更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