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课程思政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怡茹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504

20211027日,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在逸夫科技馆召开了学院课程思政研讨会,25位学院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孙啸教授做了《生物信息学基础》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经验分享,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整体策略:第一步,分类梳理课程思政元素;第二步,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计划;第三步,建立教学实施方案;第四步,常规课堂教学向思政教学新模式改革;第五步,总结提高。

白云飞教授做了《分子细胞生物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经验分享,从对课程思政的理解、课程设计及实施、建设成果及评价三个方面,结合《分子细胞生物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具体案例叙述了其对课程思政的理解、课程设计及实施的具体细节,在建设成果及评价方面提出三个步骤:修订教学大纲,融入思政目标;重塑教学过程,注重多点融合;建立评价体系,关注学生心声。

冷玥副院长介绍生物医学工程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思路,涂景副院长介绍研究生课程思政院级示范课建设规划,学院老师自由交流针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与实际课程结合的一些具体举措。

张宇书记总结指出建设课程思政最核心的内容还是要把课程本身建设好,然后再润物细无声地融入思政元素,做好思想引领与价值引领,激发学生想学、愿意学、必须学的意识,在有思想、有温度的教育中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学子。生医学院一直在推行基于神经教育学的大概念教学改革,并且在脑科学、教育学、心理学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师资与科研资源,相信生医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中一定会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康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