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责任使命,生医学院实验教学团队面对疫情迅速调整课程方案

发布者:张怡茹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563

2021年7月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出台《关于调整2021年暑假放假安排的通知》,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提前。生医学院党政班子与教学管理线立即开会讨论,按照防疫要求调整课程方案,以应对紧急情况。

学院各课程团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第一时间调整课程内容,改变授课方式。“生物医学传感器综合课程设计”课程是一门集理论、实践为一体的综合性设计课程,全部转为线上教学存在诸多困难。课程团队黄雷、夏兰、杨冬静、顾洪成、王婷老师为了确保课程顺利进行,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迅速对教学内容进行调整,重新设计学习任务、更改部分实验内容,修订实验指导书。



课程按照防疫要求调整后,将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线上线下有机结合,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模式。由于学生人数较往年大幅增加,团队迅速采购相关传感器材料,加班加点焊接制作了近百件课程用器材传感器,将传感器和口袋实验箱等器件分发、邮寄给学生。课程的理论部分以学习任务形式下达,学生根据学习任务要求自主研学,并线上以翻转课堂形式完成相关知识点的学习、研讨和答疑;实验部分要求学生根据课程提供的传感器,设计后继数据采集及处理系统,采用线上视频等方式进行交流、指导。

生医学院生物医学传感器设计课程团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推动学院实验教学保质保量进行,采取灵活形式教学并认真进行前期准备,勇担责任使命,坚决打赢抗疫战,坚持立德树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