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工办实事”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计算思维启蒙”公益课堂开班仪式

发布者:张怡茹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555

为响应学校提出的“为教工办实事”号召,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发挥本院教师专业优势,为教职工子女开办“计算思维启蒙”公益课堂。715日,在李文正楼北312室成功举办了首届公益课堂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有学院党政工领导、授课老师及教职工子女学员等,学院工会主席李敏俐老师主持了开班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张宇老师首先致辞,他指出,计算思维是利用计算机科学的基本概念解决问题、设计系统和理解人类行为的一种思维方式,对于生活在科技和AI智能自动化时代孩子们来说非常重要。学院开办计算思维启蒙公益课堂,既发挥了本院师资优势,也满足了广大教职工子女暑期教育科普和兴趣培养的要求,他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习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邓慧华老师和课程主讲人夏小俊老师依次发言。邓老师指出,学习中心秉承韦部长2002成立中心的初衷,致力于将脑科学等领域的最新成果转化应用到教育实践。这次响应学院党政领导和工会领导的号召和倡议,开办计算思维启蒙公益课堂,就是学习中心基层支部和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的体现。希望这次活动能给小朋友带来丰富的体验,也能为不远的将来开办一系列公益课堂积累丰富经验。预祝小朋友玩得开心,玩的忘我。

夏老师介绍了学习意义、学习内容和课程安排,并对小朋友学员提出了认真学习、用心参与的期望。在开班仪式上,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提供了智能AI伴学机器人与小朋友进行互动。

本次“计算思维启蒙”公益课堂由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和工会主办,学习科学与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是学院党政工联合为教工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7月初完成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首次活动亮相。为教工办实事,使教工能够安心生活、专心工作一直是学院党政工服务教职工的一致目标,学院全体员工的团结同心将促进学院更大的发展!(陈小敏、李敏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