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东南大学落下帷幕

发布者:张怡茹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1630

1125日,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东南大学落下帷幕,此次竞赛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东南大学主办,东南大学承办,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教育与科普专业委员会、生物医学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南大学)协办。

竞赛以全民健康为主题,赛题包含嵌入式系统技术、传感器、网络技术、电子电路、医学信号获取及处理、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医用光学技术、生物医学检验技术、生物材料、康复工程技术等生物医学领域,面向江苏省内生物医学工程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研究生,共有17所高校的108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常州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等20多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决赛通过线下评审、线上答辩方式进行。

1125日上午,来自省内高校的专家教授们组成评审团分成四个评审小组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对参赛队伍进行了评审,各参赛队通过设计报告、视频汇报、答辩及作品展示等方式充分展示自己的参赛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南京医科大学、东南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四支参赛队获得了一等奖;南京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京药科大学、盐城师范学院等高校参赛队分获二、三等奖;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等8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1125日下午,竞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吴立保秘书长、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钱志余理事长、东南大学教务处沈孝兵副处长、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涂景副院长,以及各参赛学校学院领导、指导教师、评委等出席仪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同时,会议确定由南京大学承办下一届竞赛。

未来,江苏省生物医学创新设计竞赛将在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及下属的教育与科普专委会指导下进一步扩大影响,吸引更多高校、更多专业的学生参加,以赛促进高校联合。同时,以竞赛为抓手,为育人载体促进人才培养,服务于江苏生物医学工程产业;以竞赛为基础,发展产学研计划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