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学院召开首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张甜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111

生医学院召开首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11月19日下午我院在众人期待之下召开了首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研讨会分为四个部分:为校外指导教师授予聘书、参观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内外导师交流发言以及举行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顾忠泽院长、张宇书记、专业学位领域校内导师代表、校外指导教师、学院教学秘书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校内部分在逸夫科技馆三楼会议室进行。顾忠泽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总体培养状况、实验室发展以及导师研究情况,并且对校外指导教师加入生医学院参与培养高水平、高质量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在连续不断的掌声中,顾忠泽院长与张宇书记为各位校外导师颁发聘书。随后,学系谢建明主任带领所有参会人员参观了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定位、发展历程、人才队伍、主要研究方向、产学研工作平台等实验室相关信息。

校内参观结束后至校外实践基地麦澜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继续交流活动。参观公司展厅后,张宇书记就学院整体情况、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产学研协同创新情况等几方面进行了介绍;杨瑞嘉总裁向参会人员简述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产品研发情况,希望在产学研方面进一步深化与生医学院的合作。其他与会人员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最后举行了隆重的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


此次会议对于学院深化产学研交流合作、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以及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更上一层楼(文/图:彭金玉张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