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复集团韩总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者:张怡茹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2215

2020814日,苏州华复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韩立军,苏州市高新区政协主席、原科创局副局长李艰,华复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志平、钱婧,莅临我校进行调研指导。参加接待人员有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忠泽、党委书记洪宗训、副院长赵祥伟,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李会军,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冷玥,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丰,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副院长葛健军,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婷婷。

上午韩总一行先去了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重点参观了生物医学工程教学科研综合楼,基建处与建设指挥部领导介绍了生医新大楼的建设情况。下午来到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参观了大礼堂、梅庵、六朝松、校史馆,以及生医学院代表性实验室:器官芯片3D打印、康复机器人、艾伦联合研究中心、神经教育学智慧教室。


最后韩总一行在李文正楼北403室召开了合作交流座谈会,东南大学四位老师分别作了科技进展报告:赵祥伟老师介绍了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科技发展动态,汪丰老师介绍了生医学院医疗器械成果转化创新与实践,葛健军老师介绍了器官芯片研发与产业化,李会军老师介绍了康复机器人技术研究进展。听完四位老师的报告,韩立军总裁介绍华复医疗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盖了基础医疗电子、医学影像、生物医学、国际医疗产业孵化器平台等各方面的国内领军型医疗器械企业,目前是苏州工业园区医疗器械企业的代表。此次以生医学院新大楼建设捐赠为契机,来东南大学进行学习交流,是一个开始,希望将来在人才教育、技术服务上经常与高校进行探讨,长期稳定地合作下去。黄校对韩总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与会人员达成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