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学院创新会议形式如期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者:李冬梅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845

为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疫情,222日,生医学院将新学期全院教师大会搬到线上,采用视频会议形式。141名教职工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院长顾忠泽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洪宗训首先传达了近期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回顾了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肯定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学校各项指示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了学院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面了解和掌握师生动态,严格落实日报制度,认真做好了开学前教学和科研的准备工作。洪宗训向大家解读了“延期开学,如期教学,线上办公,柔性工作”的工作原则,要求全院教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规定,以积极的平常心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院长顾忠泽在发言中明确了学院下一步防控工作要求。一是必须牢固树立“疫情就是第一命令、防控就是最大责任”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学校部署上来。二是统筹布局好下阶段各项工作。全体师生特别是党政干部要克服困难,夯实责任,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副院长涂景、张宇分别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教学预案工作,强调了遵守稳定教学秩序、创新教学模式、保障教学质量的具体要求;副书记周平通报了学生线防疫工作及就业情况,指出了降低或消除因疫情影响学生毕业和就业的具体安排;赵祥伟副院长总结回顾了学院基金申报情况,表达了把疫情对科研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的信心和决心。(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