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冬梅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017

20191220日,由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南大学)和东南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2019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医学传感技术发展及人才战略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成功召开。四川大学尹光福教授,浙江大学王平教授,天津大学李刚、林凌教授,清华大学丁辉高级工程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陈真诚教授,东南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副主任堵国樑教授,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洪宗训书记、涂景副院长以及学院的四十余名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上半场会议由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涂景副院长主持。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洪宗训书记首先致辞,对各位专家、教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指出高等教育正迈向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培养领军人才作为目标,重视本科教学,希望到会教师抓住学习机会,认真聆听专家报告,促进我院人才培养建设。随后,王平教授、尹光福教授和堵国梁教授分别就“生物医学传感技术实验教程编写交流”、“基于生物医学材料核心知识架构的实验教学体系”和“电工电子基本实验教学与创新人才培养”作了报告。下半场会议由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万遂人教授主持。清华大学丁辉高级工程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陈真诚教授、天津大学李刚教授、东南大学黄雷老师、电子工业出版社张小乐编辑分别就“医学图像处理、“医学仪器”、“生物电子学”、“生物医学传感器”、“生物医学工程实验教材编写”进行了报告和交流。会议期间,与会教师们对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万遂人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此次研讨会在振兴本科教育的背景下召开,对促进学院实验教学,做好实验教材编著,提升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教学质量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图/文:杨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