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李冬梅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559

20191029日上午,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指导组领导、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鑫,联络员杨东等莅临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悉数出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洪宗训主持。


院党委书记洪宗训首先围绕“加强学院信息管理、助推一流学科建设”的主题作调研报告。他表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真正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联通、贯穿始终,切实改进学习方法,创新学习载体,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根据学院主题教育的计划安排,选取了学院信息管理工作作为调研专题,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调研和分析,甄选解决学院信息化问题的最优解,以助推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在对学院信息化现状、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加强信息管理的思路和举措。

院长顾忠泽在会上作题为《基于国际一流学科建设目标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的调研报告。报告指出,此次调研对象涵盖全院教授、副教授和讲师等不同层面的教师,注意教师的广泛性;同时考虑学科内方向的平衡,生物电子学、医学电子学、生物信息学和神经教育学等方向均有教师代表。报告分析了学院在学科发展方向、成果、未来发展、评估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积极的建议和启示。每一位党员需要杜绝闭门造车模式,积极与校内外强势平台高效对接,合作共赢。本次调研活动为落实整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


随后,副院长赵祥伟围绕“聚焦教育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副书记周平围绕“生物医学工程学生思政教育与心理健康现状及应对策略”,副院长张宇围绕“立德树人培养创新型复合人才”,副院长涂景围绕“大类招生大类培养体制下生物医学工程领军人才培养探索”,各自展开调研报告。


李鑫主席最后作指导讲话。他肯定了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是一场高质量的交流会,不仅准备充分,贴近实际,且深入透彻。他表示,下一步院系需要细化调研成果,聚焦政治站位,提高党性,明确整改措施。同时指出,按照主题教育的计划安排,要继续加强理论的学习,要聚焦原著,聚焦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勇于担当的精神的提升,聚焦围绕服务师生的需求。希望学院党委组织好下一阶段的对标找差距开好民主生活会。

据悉,学院在近期还组织了支部书记和骨干的轮训学习,部分党员领导还深入学生班级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党课。(图/文: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