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怡茹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831

为加强对发展对象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培训,我院联合仪科学院于20191026日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致知堂开办了第十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生医学院、仪科学院、信息学院、艺术学院、机关党委5个单位、共156位老师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学院党委书记洪宗训做了开班动员,洪书记首先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意义及学习方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对党员发展对象提出了学习要求。随后,洪书记给在场的老师同学做了——《延安精神与党的优良传统》主题学习培训,深刻探讨了延安精神与我党的优良传统的历史、传承与发展的关系、意义。延安精神被誉为是我们党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是我们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积极弘扬这种精神,集中体现着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讲话精神。作为新一代东南人,应积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止于至善”的校训,以训为则,追求卓越,争做新时代的具国际视野、家国情怀、东大担当的领军人才。

洪宗训书记做开班动员

培训班的第二讲邀请了省委党校法政部主任陈蔚教授,主题是“重温《共产党宣言》,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之源”,陈教授以自己丰富的知识与独到的见解,给在场人员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历史,以及对马克思与恩格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生平。陈蔚教授理论功底深厚、见解新颖独到,用通俗、精练语言诠释《共产党宣言》思想内涵、历史影响,让大家更加深刻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陈教授让大家从历史发展角度,从高层思想角度,从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角度,重新认识党、认识自己,不忘初心。

陈蔚教授讲《共产党宣言》

《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我校思政理论专家,东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前部长高建国老师为在场人员做了新的诠释。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争当合格党员的起点与基石,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需要忠诚的信仰共产主义,并且愿意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积极向党组织靠近,努力积极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思想上不断丰富、提高自己,坚定自我信念。

高建国老师说入党动机

如何成为一位共产党员,怎样成为一位好的共产党员,听我校党务工作骨干李庭红老师娓娓道来。在《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和入党程序》以及新党章辅导中李庭红老师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入党的条件、党员义务以及党员责任,深刻剖析了党章内容,强化党章意识,在思想深处扎牢对党章的崇敬之情是对党员永恒的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李庭红剖析党章

此次的培训班时间短、任务重,但是在场的所有师生的学习热情却未受到丝毫影响,经过此次培训班的洗礼,在场入党积极分子对于我们党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同志们以十分饱满的热情与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潜心学习,深入思考,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文:李佳定/ 图: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