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李冬梅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729

10月8日,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在四牌楼校区电子所楼会议室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交流会。会议由洪宗训书记主持,院长顾忠泽及党政班子全体成员、院长助理等十余人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洪宗训书记首先介绍了近期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再次明确了主题教育的任务及要求。随后,洪宗训书记领学《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十一位英烈的英雄事迹,代表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选读片段感人至深,洪宗训和大家交流感受时说,改革发展征程中我们依然面临着各种矛盾和困难,必须坚定信念、保持定力,才能将各项工作不断地推向前进。随后,党委秘书李婷婷领读《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院长顾忠泽表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十分经典,七十年过去了,但现在仍然非常实用,其中抓而不紧等于没抓,也是我们工作需要注意的点,日常工作必须做到抓紧抓落实,强化工作责任。赵祥伟表示,工作方法中说,对于不懂的问题不要轻易下结论,多问问下级,多做调研,对于实际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周平认为,团结问题很重要,大家要拧成一股绳,所有问题摆到桌面上讨论,会前通气,提高会议效率。涂景表示学习深受启发,特别是工作就像“弹钢琴”,要有轻重缓急,在抓全面的同时,更要学会把握重点。

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交流了国庆70周年大阅兵和庆典活动观看感想,距离国庆已经一周,但大家谈到大阅兵,仍然觉得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对建国以来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这次的主题教育,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生医学院自九月以来积极部署、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政两次专门开会讨论,各基层党支部也积极响应,制定学习方案,立即行动,开展学习交流。除此之外,本科生党支部集体组织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硕士171支部等六个学生党支部与南京市第一医院、东南大学研支团、成贤街社区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身边的群众服务,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尉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