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学院2019年秋季教师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冬梅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728

821日下午,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2019年秋季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四牌楼校区圆满举行,学院教职工近1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顾忠泽院长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洪宗训首先对院校动态及学院上半年工作进行通报。他传达了学校上半年关于《东南大学2020一流本科行动计划》、海外青年论坛、行政换届、党委巡查、“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等大事件的动态和精神;并从人才培养、人事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进程、综合管理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上半年工作成绩,及下半年工作思路与建议。他指出,学院要加强教学工作,以本为本,希望广大教职工思想重视,积极参与课程思政;要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力争顺利完成“双一流”一期建设,为十三五建设目标打下基础;认真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加强基地建设,推进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增强生医人的担当和使命意识。

接着,张宇副院长、周平副书记、涂景副院长分别对研究生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育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并进一步布置了新学期的工作内容与重点。张宇副院长首先汇报了近期研究生招生、优本夏令营、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双一流学科中期检查,第五轮学科评估、学科联盟与委员会成立等工作,他号召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对标找差,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周平副书记动员一线教师积极参与本科大类招生宣传,希望教师更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开展有温度的教育。涂景副院长再次强调了本科教学的重要性,并对学校2019级大类招生与培养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他还鼓励年轻教师积极参与授课竞赛。

最后,顾忠泽院长进行了总结,他号召教师回归教育本职工作,以本为本,注重方式方法,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号召生物医学工程建设回归学科本身,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科知名度和竞争力。

会上,新入职的宗源等5位教师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内心的憧憬和期盼,展现了新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投身学院建设发展的决心志向。学院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图/文:陈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