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剑桥大学理查德•普拉格教授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者:李冬梅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031

58日,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逸夫科技馆举行仪式,聘任英国剑桥大学工程系主任Richard W. Prager(理查德·普拉格)教授为客座教授,张广军校长向理查德普拉格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剑桥大学初大平教授、Nghia Q.Nguyen研究员、剑桥大学南京中心总经理郭靓婷,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张广军校长对理查德普拉格教授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理查德普拉格教授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表示感谢和祝贺,并简要介绍了理查德普拉格教授的学术成就和东南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情况,特别是回顾了作为中方牵头高校组建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与剑桥大学合作以及推进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和生物医学大数据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张校长表示,希望理查德普拉格教授依托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加强与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产学研多元合作,并以此为桥梁,进一步深化东南大学与剑桥大学的合作,积极推动中英两国科学技术研究的深入交流。

理查德普拉格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东南大学授予他客座教授的荣誉,他将积极推进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和剑桥大学工程系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校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共同发展。

受聘仪式后,理查德普拉格教授为在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Coherent Pixel-based Beamforming for Ultrasonic Imaging”的前沿科技讲座。

据悉,Richard W. Prager(理查德·普拉格)教授于1987年获得剑桥大学信息工程学博士学位,于2006年起担任剑桥大学工程系教授,并于2018年起担任剑桥大学工程系主任,他也曾在20142018年间担任剑桥大学理工学院院长。同时,理查德普拉格教授也是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工程技术学院院士、特许工程师(Chartered EngineerCEng)、剑桥皇后学院院士和EPSRC(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同行评审委员会成员。理查德普拉格教授是英国剑桥大学工程系医学影像研究方向的奠基人。他也是自由臂式三维超声系统StradxStradwin的主要开发奠基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