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明灯教授、曾祥斌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尉思懿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2387

报告题目: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在能源器件中应用的研究

报告人介绍:

魏明灯教授(福州大学),1987年毕业于福州大学化工系,1996年日本国立长崎大学留学,2000年获得博士学位后在东北大学、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筑波研究中心)、日本学术振兴机构(JST)等从事催化材料、能源转换与存储材料领域的研究。2007年至今在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工作开展新型纳米结构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能源器件中应用的研究。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以及科技部、教育部、省重大专项等10多项课题。研究成果在Adv. Mater.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90多篇,他引约5100次。


报告题目:硫化钼二维半导体材料的合成与器件制备技术

报告人介绍:

曾祥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长期从事材料科学、微电子技术、光伏工程与平板显示的科研工作,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预研重点项目、国家重点攻关项目等研究工作,获得省部级奖4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成功研制出a-Si/a-Si/a-SiGe结构的非晶硅薄膜叠层太阳电池,空间高效太阳能电池,微晶硅太阳能电池,HIT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成功制备出准单晶ZnO薄膜和高透明、高电导率ZnO:Al薄膜和透明氧化物TFT。成功合成大面积2D半导体材料,实现可控掺杂,制备出性能优异的FET。


报告时间:

2019年11月25日(周日)下午3:00

报告地点:

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


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