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松

发布者:尉思懿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7703

    李雪松,女,博士,副教授。主要的研究方向:认知神经科学;认知心理学;心理语言学。采用神经电生理、脑成像和心理物理等实验手段研究语言、情绪、视觉等信息加工的神经机制。

    2005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人类认知。长期以来一直从事人类心理过程的认知和神经机制研究,研究内容涉及语言、视觉、情绪、记忆等认知活动的信息加工过程及其脑基础,代表性论文:Xuesong Li, Hua Shu, Youyi Liu, Ping Li. Mental Representation of Verb Meanings: Behavioral and Electrophysiological Evidence. Journal of Cognitive Neuroscience, 18(10), 1774-1787, 2006。

    主持并参与完成国家及省部级各类项目多项,如: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脑功能重建评估下的抑郁症优化治疗信息决策支持关键技术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高功能孤独症儿童情绪面孔识别障碍的神经病理环路与基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向大数据的信息可视化设计方法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英语学习者句法与语义加工的ERP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汉语理解过程中情绪加工的神经机制研究”等。

    联系方式  电话:13236509629;Email:xuesongli66@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