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离校事务

发布者:李冬梅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6031

研究生离校事务

箭头指向代表先后关系和必备条件。

教务办电话:83792749


一、离校各事项

    在教务李婷婷老师处开通离校资格,带上学生证和学院离校论文清单

    登陆个人门户网站(my.seu.edu.cn),点击离校,查看需要同步办理的离校事项。

1、院办(学生事务):上交《研究生毕业登记表》和《学位申请书》(人事归档用表)至学办。(该事项在领取毕业证时再由李思雨老师点击通过)

2、图书馆:归还图书,还清欠款。

3、后勤管理:办理退宿。退宿后须在一定期限内搬离宿舍,具体请与宿管协商。

4、档案馆:上传学位论文。

5、财务处:缴清费用。

6、组织部:转出党组织关系。办理地点:学办203室;联系人:尉老师83794334

7、就业办:填写调查问卷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调查工作的通知.pdf


二、报到证

1、填写毕业去向:东南大学毕业生就业信息录入教程.doc

2派遣材料:请交至院学办。

派遣流程、报到证材料说明http://bme.seu.edu.cn/c4/4f/c12180a115791/page.htm

注意:提交派遣材料前要先网上填写毕业去向,提交时当场审核,审核通过才可以开报到证。

3、报到证:

18年6月中下旬起,方可统一开具毕业研究生报到证,之前开具报到证需毕业证复印件。

学办每周三下午将派遣材料上交就业办,就业办每周四中午去省招就中心开具报到证,学办统一领回,请在每周四下午QQ群通知之后(17:00左右)到学办领取报到证粉联。

4、注意事项:

1)报到证白联需要交到学办,放入人事档案。

2)若派遣材料上交了很久,报到证迟迟没开出来,原因可能为:

a、没有开通离校资格

b、缺少人才市场接收函、落户函等材料

3)需要办理上海落户的同学:

    a、由教务办填写成绩等级,之后到研究生院盖章。

    b、由学办签署在校表现意见,盖学院章,之后到就业办盖章。

    c、申请专利公示:登陆就业信息网,申请专利公示,就业办审核、公示满10个工作日后,携带材料学生获得已授权发明专利证书在学校网站公示证明.doc(此证明模版一般由上海落户主管部门部门统一公布)赴科研院(将专利证书复印件盖章)、学院(公示证明盖章)、就业办盖章。

(4)户档回原籍

    依据派遣地址.XLSX填写新版户档回原籍申请表.doc

    填写表格之前,应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联系自己档案将去往的原籍的人才中心,确定以下事务:

    a.报到证抬头单位名称,原则上按照《派遣地址》中第四列填写,若人才中心有特殊要求,按其要求更改;

    b.报到证档案接收单位名称,原则上按照《派遣地址》中第三列填写,若人才中心有特殊要求,按其要求更改;

    c.就业信息网(http://seu.91job.gov.cn/)毕业去向的档案接收单位及详细地址,按照档案将去往的原籍人才中心实际名称和地址填写。


三、档案、户口

1、若毕业后出国,请自行将档案和党组织关系挂靠至原籍人才中心。

2、毕业后档案放在学校的弊端:

1)学校不出具任何证明材料(如结婚、购房时无法开具相关材料)

2)党员发展受影响

3)毕业两年后,学校将户档打回原籍,失去派遣资格和干部身份

3、户口迁移:

1)户口在校:凭报到证粉联、常住人口登记表及相关材料,到玄武公安分局办证服务中心办理。

2)户口不在校:凭报到证粉联及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

研究生离校办理户口迁移的流程:2018年毕业生办理户口迁出流程.doc

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表》领取和使用说明.doc

户籍档案处理:http://bme.seu.edu.cn/c4/50/c12180a115792/page.htm


四、毕业证与学位证

1、为做好2018届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毕业离校工作,现将2018年研究生毕业证书制作时间公布如下:2018年1月24日、3月中下旬(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前一天)、4月24日、5月24日、6月中下旬(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前一天)、6月25日。

2018年下半年毕业证书制作分五批,分别是20189月中旬(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前一天)、1023日、1123日、12月中旬(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前一天)、1231日。证书制作时间一般为五个工作日。
研究生在以上时间前答辩并且通过院系教务秘书(李婷婷老师)网上审核的(例如:124日批次证书,必须在12317:00前通过审核,遇非工作日提前至最后一个工作日),须在两周内办清离校手续,方可领取毕业证书。硕士、博士毕业证书均在各院(系、所、中心)学生办公室领取。
注意事项:
1)、请各位毕业生在网上提交答辩材料时,务必仔细核对自己的身份证号、出生日期、专业等信息;
2)、证书制作后,研究生的信息转入存档库,毕业生不能再登录研究生院网页的“学生服务系统”(http://202.119.4.150/nstudent/);
3)、未上交电子照片的学生(15级以前,入学时未进行信息采集的博士生)不能在学信网(www.chsi.com.cn)进行学历查询,各位研究生务必在答辩前提供电子照片给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以便顺利注册。拍摄地址: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15-2号、上海路203号),咨询电话:025-83335739。服务中心网址:http://www.jsbys.com.cn/。并将纸质、电子照片带回交至研究生院管理办。


2毕业证书领取通知:http://bme.seu.edu.cn/2018/0126/c480a207783/page.htm


3、学位证的相关事宜请咨询院系教务秘书(李婷婷老师)或研究生院学位办,七年制的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与硕士学位证一同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