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工程平台

发布者:雷华威发布时间:2015-01-15浏览次数:2777

本研究平台主要从事新药研究、药用载体材料研究及工程化研究和纳米药物研究。新药方面包括创新药研究;仿制药研究;药品质量控制研究;药品避开专利或绿色制备工艺研究。药用载体材料方面包括磷脂材料的研究及产业化;硅材料的研究及产业化;注射剂用及眼用材料的研究及产业化。纳米药物方面主要包括纳米脂质体、固体脂质纳米粒、脂质微泡、造影剂等。研究平台还进行新药及新药用辅料的国内外申报及技术资料的研究。

平台在东南大学制药工程研究所的基础上,依托江苏省纳米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及苏州市生物医用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通过对新药研发全产业链的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研究,把握并提炼行业热点或未来5-10年医药产业发展方向,充分借助国内研发能力强的大中型制药企业的优势和平台,逐步解决科研成果束之高阁和脱离实际的问题,项目选择兼顾创新和产业化前景二个方面,力求在研究生能力全方位培养方面取得突破;在产学研合作模式上取得突破。

平台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

纳米药物及载药系统研究;分子靶向抗肿瘤药物研究;抗体药物偶联药物(ADC)研究;抗早老性痴呆药物研究;天然产物结构修饰及新药发现。

平台主任(负责人):顾宁、吉民

中心(实验室)组成员:张宇、夏强、杨芳、熊非、周雪峰、张天柱、周昕、曹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