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内在的自己——记“九型人格与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者:谭逸斌发布时间:2013-11-14浏览次数:52

20131113日,应我校研究生院、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邀请,企业EAP高级执行师、九型人格高级顾问、南京邮电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徐欣副教授来校作“九型人格与职业规划”的讲座,该讲座系东南大学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及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30周年院庆专家大讲堂系列。

徐老师从什么是九型人格、如何判断九型人格以及如何看待自己的人格几个方面展开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讲座。讲座伊始,徐老师结合广大求职人士的常见疑惑,分析了性格、能力、兴趣与职业之间的关系,让同学们理解了人格对职业规划的影响。再对九型人格做了具体分析,给出了每型人格的代表人物,即形象、利于理解,更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最后,徐老师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对每型人格做出了相应的剖析,给出相关求职建议。

本次讲座十分成功,不少同学在现场找出了自己对应的人格型号,希望徐老师的话能在他们的求职路上有所帮助。对于暂未找到对应人格型号的同学,徐老师鼓励他们继续寻找,因为“自知是智慧的开始!”徐老师结合心理健康和职业规划,具体分析了不同性格所适合的职业类型,使同学们在就业前做到“知己、知彼”,有助于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现场观众收获颇丰!

 

 

 

文:王亚菲,图:任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