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光划过中天-记绿光支教中期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史红叶发布时间:2013-11-07浏览次数:242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我院团委直属的绿光支教成员集合在九龙湖校区生音阁,批改本周对负责学校学生进行的期中测试的考卷。

    绿光支教是我院于2005年所创立的一个公益性服务组织,致力于服务城乡结合地区的师资力量缺乏的教育机构。作为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的一种更加实际的方式,“绿光支教”希望帮助大学生从象牙塔中走出来,面对着求知的孩子们,将自己所学真正转化为一种力量、一种信仰、一种传承的纽带,为城乡结合地区的孩子们播下绿色的种子,为春天埋下希望。“关爱城乡结合区留守儿童”绿光义务支教活动于2005年开始,至今已走过8年的时间。

    成员们利用自己的课程天窗到“南京市玄武区燕子矶外来工子弟学校”进行志愿支教活动。恰于本周,本学期支教进程过半,负责的刘坤良等成员决定由各负责“老师”商议出卷,对学生进行期中小测试,考察教学与学习情况。

    今日,测试卷全部收回,各成员先用试卷进行自我检测,研究题目作答方向与批改要求,之后按事先分好的组别对学生试卷进行了批改,评分与整合信息。在对学生答卷结果综合评定之后,会议商定了下一步的教学计划,总结了继续保持或需要改进的教学方案。

    希望我院绿光支教能保持志愿热情与活力,更好地投身于公益服务,为改善农民工子弟教育环境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奋起的精神,为他们的心灵打开一扇通向外界的窗口,点燃他们心灵的火把,同时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拓展人生价值。(文/申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