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开展“文化·礼仪”讲座

发布者:谭逸斌发布时间:2013-10-21浏览次数:278

 

    十月十八日晚,我院九龙湖团总支为13级新生进行了关于“礼仪·文化”的讲座,他们邀请到了我校人文学院的张赛娟老师。当天晚上在九龙湖校区教3-201,张老师如约而至,为生医学院可爱的小伙伴们进行了相关讲座。张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平易近人的交流方式,丰富了同学们对文化和礼仪的认识。
   不到六点半,同学们已经端坐在教室里静候张老师的到来,显然对于此次讲座充满了期待和热情。六点半,张老师准时走上讲台,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张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始了礼仪和文化之旅。
    张老师在一开始便表示她很乐意和同学们从各个方面进行交流与沟通,这也使整个讲座的氛围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张老师先从文化入手,讲了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文化现象,讲了大家生活中许许多多生动鲜明的例子,进而引出着装的礼仪和技巧。张老师从服装的款式、颜色讲到什么样的场合该穿什么样的衣服,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纠正了一些穿衣的误区。随后,张老师又亲切询问同学们想要听哪方面内容,应同学们的一致要求,张老师为我们讲述了餐桌礼仪。在这期间张老师更是妙语连珠,让同学们在一个欢快而又热烈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张老师的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着装和餐桌上的礼仪,同时也道出了礼仪背后所蕴含的内涵,它丰富了小伙伴们的文化涵养,引导了他们正确的生活方式。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开始期待下一次关于文化方面的讲座,期待自己通过一次次讲座来提升自己的修养,改变自己!
 

(文/孙晓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