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推荐01级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有关规则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4-09-21浏览次数:134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系
                  推荐01级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有关规则
    根据学校要求,经系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特制定01级推荐优秀本科学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有关规定。.
  一、免试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者方可获得免研面试资格:
1、学习成绩优秀,前三年的必修、限选课原则上无不及格及重修课程;
2、英语通过CET-6或CET-4 75分以上者;
3、学生自愿报名;
4、前三年平均成绩排名位居专业前茅,按高分至低分依次录取,按一定比例参加面试。
5、获省级各类竞赛一等奖或国家级二等奖以上者可适当放宽要求。
6、省级以上“三好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校级“三好生标兵”,校“学习优秀生”优先考虑。
  二、考核与计分方法
7、考核由两部分组成:平时成绩与面试成绩,其中前三年平时综合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
总成绩=平时综合成绩*70% + 面试成绩*30%
8、平时成绩计算方法
   1)前三年平时综合成绩按百分制,依据加权平均计算原理,计算平均成绩得出(其中各门课程的学分即为权数);
   2)考核课程成绩以优、良、中、及计的,分别按95、85、75、65计算;
   3)成绩标有A(高一级)的按乘以1.1系数计算;
   4)成绩标有B(免修)的按乘以1.2系数计算;
   5)以下课程按乘以1.2系数计算:
           电路基础  计算机结构与逻辑设计  电子电路基础    数学分析
            信号与系统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数字信号处理   几何与代数
           波动理论(磁场) 微机在医学中的应用        波动理论(声学)
           人体解剖与生理学(4年制)             人体解剖学(7年制)
           共计13门课程
9、面试成绩的计算
    1)面试成绩按百分计;
    2)面试工作由成立的系免试研究生领导考核小组组织;
    3)面试考核包括应试学生的综合知识面、学习创新潜力、科研实践能力、社会工作表现、获奖情况等因素,每一方面各占20%。
   三、录取及其它
10、此规则及平时成绩、总成绩应在一定的时间内向全年级学生公示;
11、按总成绩积分排名,从高分至低分依次录取
12、在划拨给我系免试研究生的指标中,预留赴德学习交流生的名额。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系                                  
                     2004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