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7-02-05浏览次数:170

    正值传统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2007年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研讨会暨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三届四次全体理事会议于2月3日在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隆重召开。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快生物医学工程发展,服务江苏“两个率先”。江苏省科协学会部徐秋香老师,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宁教授,学会全体常务理事,理事以及有关方面的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全体与会代表对去年我省在生物医学工程科学研究和产业化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我省生物医学工程的科研水平和人才队伍都排在国内前列,产业化基础也非常好,这是我们的优势;然而,一些明显的不足是:科研成果转化工作有待进一步的加强,同时产业布局过于分散,许多企业的科技含量有待提高,规模高新技术企业也相对较少,这些问题都严重制约着我省生物医学工程研究和产业化的快速发展。为此,今后一方面要加强省内生物医学工程科学研究的强强合作,提升科研和自主创新的能力;同时要建立畅通的渠道来促进与医院和企业的合作,加快科研成果向医院和企业单位的转化,而学会在这一过程中应当扮演重要的桥梁角色。
    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孟新书记到会表示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这次会议在我院的成功召开对学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都将是一个极大的促进,学院将继续为江苏生物医学工程的发展提供优秀的科研成果、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我省生物医学工程科研和产业化之间的交流。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集中精力、围绕我省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中的重大问题努力攻关,为加快我省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服务。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 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