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恩――记08级本科生“生命之旅”拓展训练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12-09浏览次数:344

    “生命之旅”是整个拓展训练的核心项目。所有人都不许出声并且带上眼罩,大家被打乱次序,然后手牵手组成一条长队开始旅程。这段路中,没有声音没有色彩,只有手心里传递的讯息。我们放心的把自己交给一边的同伴,又承担着引导另一边同伴的重任。当大家再次回到起点,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感恩。只有最无助的时候才会感到他人帮助的伟大。《感恩的心》的故事原型,勾起了同学们对往昔的记忆及对父母的牵挂;一句“子欲养而亲不待”,让同学们悔恨起一次次匆匆挂断的电话,悔恨起天变降温时没能给父母送去问候……这些,是当教官把话筒放在抽泣的同学手上时,同学带着哭腔的感言,真实,感人。   
    五点多钟任务全部完成。这次“生命之旅”,将是许多人铭记一生的体验。走出教室,夕阳暖暖,心也暖暖,因为,心存感恩,不会孤单,带着这份感恩,我们将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