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专家线上邀请报告·1月19日周二下午3:00-5:00-生物医学电路与系统

Publisher:石增良Time:2021-01-18View:276

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线上邀请报告(腾讯会议线上报告)

主持人:刘宏教授
讲座时间:2020.1.19下午3:00-5:00
腾讯会议ID:484 344 785

生物医学电路与系统

报告一
题目:基于集成电路的生物交互系统
报告人简介:刘彦,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学系长聘教轨副教授,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博士。主要从事基于集成电路技术的植入式双向脑机接口和微流控生化传感系统的研究工作。曾于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完成博士后并担任特聘研究员,工作期间参与多项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和欧盟研究委员会(ERC)的科研项目。在相关领域共发表期刊和会议论文40余篇,授权国际专利9项。主要研究工作包括:1)利用集成电路技术,设计微米级的电化学传感器及接口电路,实现大规模快速电化学检测;2)研发低功耗、高可靠性的电生理记录、电刺激电路,增加脑机接口的通道数量和功能维度,实现实时、双向、闭环的脑机接口硬件平台。

报告二
题目:可穿戴设备中生物电信号采集AFE的设计挑战
报告人简介:赵阳,上海交通大学助理研究员,加拿大约克大学博士。主要从事近零功耗智能传感接口电路的研究与产业化工作。在生物电路与系统领域发表期刊和论文10余篇,授权专利5项。主要研究方向:1)低功耗高性能感知放大技术,从集成电路设计层面探索生物电信号采集中的干扰抵抗以及噪声抑制方案,实现主动健康、运动健康中的高质量稳定可靠的信号获取;2)高能效生物信号专用处理器,通过算法层面、架构层面、电路层面的软硬一体协同优化,实现低延时、低能耗的AI加速器;3)高能量回收效率的开关电源技术,研究低电压的DC-DC技术,实现从体热等环境能量中的能量回收,以实现无电池的生物传感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