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赵杰硕士毕业生证婚词-撰稿人导师徐春祥


各位亲朋、各位来宾:

大家中午好!


江上明月胡雁过,

淮南木茏楚山多;

八公山下清淮水,

曾听南阳顾草庐。

拥揽东南紫气来,

栉沐外滩浪漫还;

千骑尘中一少年,

携手佳丽缔良缘。

    受赵杰和郭闯两位同学,也就是今天新娘和新郎的委托,我非常高兴地,在这样一个庄严而又浪漫的日子,和大家一同见证郭闯先生和赵杰小姐相知相爱、喜结连理的美好时刻。

    也不知该从哪儿说起。就说点校园里的罗曼蒂克吧。

    2016年金秋,一位来自安徽淮南寿县的小伙,带着历史名城的骑士风度,伴着楚文化的一袭风雅,怀揣梦想,从上海理工大学奔赴南京,于东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立鸿鹄之志,修习能源环境专业;尔后受当年女友,也就是今天新娘的影响,兼修菜谱配方。主业选修,皆得欢乐,皆有所成。他就是今天这位伟岸洒脱、玉树临风的新郞,郭闯先生。

    同样在这个秋风送爽的9月,一位来自河南南阳的姑娘,带着中原大地的落落大方,伴着诸葛孔明的聪颖明睿,从长春理工大学南下东大,追求心中的诗和远方。在全国排名第一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纵横驰骋,勤勉治学;既文理兼修,又聊叙小资。可谓上得殿堂,下得厨房。她就是今天最靓丽的风景,这位温柔娴淑、善良美丽的新娘,赵杰小姐。

    百年名校的东南大学,东揽钟山紫气,北拥扬子银涛。这儿注定是郭闯和赵杰的浪漫之所。社团文化活动的葱茏,让他们相识相爱;学习科研生活的艰苦,让他们相携相扶,相爱相知。三年里,六朝松听下箫韶,不破楼兰终不还;三年后,比翼双飞奔前程,玉枝连理写新篇。今天,大家已然看到,在大都市的上海,他们已经修成正果,心手相牵,佳偶天成,珠联璧合。  

    让我们共同见证郭闯、赵杰夫妇的幸福与甜蜜,共同祝愿这对新人新婚快乐、早生贵子;执子之手,与子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