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Key Laboratory of Child Development and Learning Science (Southeast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于2006年由教育部批准筹建,2013年通过教育部的验收。是国内唯一专门从事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研究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图 神经教育学研究框架

室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领域的研究前沿,以国际新兴的前沿研究领域—神经教育学为主要研究方向,立足于儿童学习的神经基础及检测技术、儿童关键智能的发展与评测,以及神经教育学与探究式科学教育三方面研究内容,建立了一个从基因、神经递质、生理、心理、脑功能到行为的多层次的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的转化研究平台,并在该平台上提出了应用于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研究的一系列新技术和新方法,为我国儿童发展、基础教育改革和创新能力培养提供实证性的研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