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院长郑永和教授一行访问东南大学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12

        2023年6月11日下午,应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郑文明教授的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科学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郑永和教授一行莅临重点实验室参观访问。

        郑文明教授首先对郑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介绍了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展历程和研究方向,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基于实证的科学教育与应用示范、儿童智能发展评测与关键技术等方面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郑永和院长就科学教育中的大概念准则和内容、探究式科学教育理念等科学教育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儿童行为分析、儿童情绪感知等情感计算关键技术在儿童身心健康评测方面的应用提出了建议。座谈之后,郑永和院长一行在郑文明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