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01

2008年10月25日下午,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的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顺利召开。韦钰院士、罗跃嘉教授、骆清铭教授、尧德中教授、朱宗涵教授、郑筱祥教授、周仁来教授、刘一军博士、赖小林教授、顾忠泽教授、陆祖宏教授、邓慧华教授、郑文明教授13人作为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首先参观了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研究人员相关科研成果和实验装备的介绍。会议首先由实验室主任陆祖宏教授做了关于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期内的总体工作汇报,接着相关学术带头人陆祖宏、邓慧华、郑文明、卢青、蒋嶷川等就科研成果作了汇报。

在当天会议中,学术委员会针对实验室在建期内的研究和建设工作进行了讨论,最后审议了实验室研究方向和开放课题的指南,并就建立高水平的跨学科研究平台,建立一支多学科交叉的高层次研究队伍,优秀人才的培养,国际交流和合作等相关问题形成了意见。本次会议建议依托单位在人才引进和实验条件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为今后科研工作的继续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冯天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