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与信息系统交互技术研究”结题验收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4

2016年3月18日上午,由韦钰院士牵头的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学部重点咨询项目“脑与信息系统交互技术研究”结题验收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国家信息产业部、国家数字交换交流工程中心、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西安电子科学大学等单位的院士、专家和课题组成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卢锡城院士担任专家组长,并主持了结题验收。

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冷玥老师代表项目负责人韦钰院士汇报了项目的完成情况以及在调研基础上形成的战略建议。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形成了验收意见,对项目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若干重要的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发展生物智能和物理世界信息系统的交互技术和工程应当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新方向;中国工程院应该继续进行这方面有关的战略研究,在国家有关研究计划的制定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并建议以工程院的名义将项目取得的重要成果进一步报送有关上级领导和相关部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