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校友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4-06-04      访问次数: 1163

 

“生物医学工程校友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531日晚,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校友创业论坛”在榴园宾馆新华厅举行。来自内外150余名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各届代表齐聚一堂,共忆求学岁月,分享创业经验。

本次论坛由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汪丰、校友凤洁主持4杰出校友、创业先锋钟要齐、柴雪挺、孙强、唐咚就自己的创业经验与在座校友师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钟要齐回顾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并对校友及校领导对自己创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深深的感谢。柴雪挺校友结合自己从事远程医疗仪器开发工作的实际经历提出创业首先应放弃“高大全”的求完美思路,同时抓住政策与市场需要,通过免费模式推销产品。孙强校友提出创业应有激情,应坚持到底,同时企业也要有社会责任感。唐咚校友则大胆提出了“创业就是为了挣大钱”的理念,并要求工科学生应具有创造财富的能力与意识,学会使用高科技创造更多的财富,同时,为避免财富在大团队中的平均分配,应用于去小团队中工作。他希望大家,创业时应具有“工匠精神”,追求小而美,而非大而全;对待问题,应有求异存同的态度,而不是求同存异;在工作中应做到认真死磕,而不应投机浮躁。

最后友们表演精彩文艺节目在论坛后举行的冷餐会上进一步交流和互动黄朔、林海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