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生物医学工程实践教学联盟夏季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12      访问次数: 1078

2019730日,由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南大学)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协办的2019年生物医学工程实践教学联盟夏季研讨会在成都成功召开。此次研讨会以实验教材的编写工作为主题,得到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44所高校与电子工业出版社的积极响应,来自全国的135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我院涂景副院长主持上半场研讨会并对各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教育部第七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付玲致辞表示:此次会议对实践教学联盟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会议,把章程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教材编写恰逢其时,联盟组织这么多老师推进教材编写,聚人心、干实事、出成果,此次会议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联盟理事长、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我院万遂人教授致辞表示:此次会议是在教指委指导下的一次盛会,重视实验教材编写,重视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学生,并在最后感谢各高校及老师对联盟工作支持。

随后,联盟秘书长、生物医学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南大学)主任、我院付德刚教授作实验教学编写说明报告。紧接着八位专家就生物医学电子学、医用电子技术、康复工程、生物医学材料、医学图像处理等方向教材进行报告,我院黄雷老师作生物医学传感器教材编写报告。专家报告后各高校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万遂人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是生物医学工程实践教学联盟成立后的首次会议,具有开创性意义。实验教材编写是一项落地的实际工作,教材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新一届教指委的指导下,展望十四五规划教材,做好实验教材编著工作,将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产生积极作用。(图/文:杨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