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学院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09      访问次数: 1130

近日,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学系及基地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其他骨干及学生党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包括主题报告、情景教学、现场参观、工作研讨等四个部分。

727日上午,江苏省委党校法政部主任陈蔚教授应邀做了“高举旗帜 坚定‘’四个自信‘’”的主题报告。陈教授从“四个自信”的提出的背景,习总书记对“四个自信”的阐释,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应如何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等进行了详细且生动地讲述。听报告的师生备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我们的核心使命,要信心百倍地投入到国际一流学科建设和领军人才培养的实践中去。

情景教学的地点选在淮安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团队成员为了了解“周总理的初心”,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周恩来总理纪念馆主馆、仿西花厅等。周恩来总理一生为民、无私奉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所有人。

团队成员还现场参观了淮安里运河,领略了淮安里运河历史悠久的文化风采,以及淮安在隋唐时期南船北马的历史地位。

据悉,主题教育活动中,围绕新一轮学科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领军人才培养等三个专题组织了研讨,通过研讨,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汇聚了智慧,集聚了力量。(图:尉思懿 文:李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