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科经费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15-01-28      访问次数: 2072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省优势学科建设和经费管理工作办法

 

依据“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等省和学校相关规定和方法,为了力争完成我院的省优势学科建设目标,科学、高效、规范地使用专项经费,特制订本办法。

  1. 学科建设中的项目设置、调整和评估、经费预算编制和调整等重大事项由学院学术委员会审议,经党政联席会决定后执行。

  2. 设立学科建设和经费管理办公室,办公室成员包括学科分管院长、书记、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学科协管院长、学科秘书。该办公室向院学术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负责。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包括项目申请、任务书编制、经费预算、项目总结和评估、项目和经费执行等的组织和管理,定期汇报学科建设和经费执行情况,提出学科建设和经费调整建议等。

  3. 学科建设和经费使用实行子项目负责制,由子项目负责人负责子项目的规划和执行,编制建设任务书、经费预算、项目执行、项目调整、项目定期总结等。

  4. 学科经费的使用严格按照预算和经费使用管理规定。经费报销时由子项目负责人审核、签字,经办人在办理报销手续时提交经费报销概要给办公室留存。

  5. 面向全院师生的建设项目,由学院分管院长或书记负责制定项目遴选和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管理办法经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后,由办公室发布申请指南,按照管理办法进行项目遴选和经费使用。

  6. 学科经费报销程序:经办人签字(报销单据或说明、本次报销概要、经费预算表)——子项目负责人审核、签字——学科秘书核对、签字、留存报销概要——学科协管院长签字——学科分管院长签字——院办盖章——财务处报销

  7. 项目绩效评估和存档:每年底或根据上级管理部门要求,由子项目负责人提交项目进展或总结报告,由学院组织召开项目报告会,专家签署意见或评分,学院签署意见留存,该文档将用于项目的执行监督和经费调整重要依据。

  8. 子项目调整办法:在项目绩效评估后,根据专家和学院意见,结合学科建设总体目标和经费总体使用情况,由办公室提出子项目和经费的调整建议,提交学术委员会审议,由党政联席会决定后执行。

  9. 报销概要内容:本次报销总额,按经费子项简要说明用途和金额,经办人签字。本概要由学科秘书审核并留存。

  10. 省优势学科资助的项目进行成果标注如下:“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资助项目” 和“A Project Funded by the PriorityAcademic Program Development of Jiangsu 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ions(简称PAPD)”


    附件1:关于我院申办国际会议的管理办法

    附件2:青年教师科研资助计划实施办法

    附件3:学院资助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办法(试行)

    附件4:学科建设项目年度进展和总结报告

    附件5:全英文专业建设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