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罗来纳大学沈定刚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6

2018年10月16日上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放射学系、医学影像中心、计算机系、生物医学工程系终身教授沈定刚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并带来了题为《Deep Learning in Brain Quantification and Cancer Radiotherapy》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郑文明教授主持。

报告中,沈教授介绍了MICCAI2018中有关深度学习的工作。结合人工智能在医学图像处理中的最新应用,在生命的初期对脑部发育进行自动定量分析;基于深度学习的脑图像和皮质分割;以尽早治疗为目的的脑部疾病(孤独症、老年痴呆症)诊断。最后,沈教授表达了他对如今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智慧医疗的一些看法。他将Artificial Intelligence解释为Augmented Intelligence和Assisted Intelligence,即帮助医生做不能做的和不想做的。

在报告会提问环节中,沈教授对老师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将其比作爬山的过程,大家受益匪浅。最后,此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