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6

2018年1月6日上午九时,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李文正楼召开。会议围绕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邀请了学术委员会成员对实验室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委员们提出了很多实际又中肯的意见,会议由实验室主任郑文明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东南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张晓兵教授致欢迎辞,张院长强调了国家对学习科学、认知科学和脑科学领域的重视,指出了目前重点实验室对于重大项目的承担和重大成果的产出面临的压力,希望学术委员会委员们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指点方向。

随后,郑文明主任做了实验室2014-2017年建设总体工作报告,汇报了四年来实验室在建设方面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接着由实验室学术骨干康学军教授、邓慧华教授、郑文明教授以及禹东川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环境对儿童发展影响机制研究及应用开发”、“新型生物标记头发皮质醇的验证和应用”、“高级脑机交互中动作意图与情感判读”、“孤独症儿童发展评估与康复的问题”的专题研究进展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对实验室报告进行了集中审议,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近几年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就“实验室的引领作用”、“研究方向和组织结构”、“人才引进和外部合作”、“针对2019年的重点实验室评估”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