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内推优制度

发布时间: 2011-10-17      访问次数: 1697

 

 

学院团内推优制度

    推优入党是一项严肃的工作,是考核团支部工作的重要依据,为规范团支部的推优入党工作,选拔优秀团员,积极培养其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强化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其实践能力,使更多的团员青年进入党组织,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推荐的基本条件

    1. 必须是本支部团员;
    2. 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时满一年;
    3.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马列党章小组学习,考核成绩合格;
    4. 当年所修课程首修没有不及格科目,学习成绩排名在年级前50%。
   
二、推荐基本程序

    1. 全体团员采取无记名或现场举手表决的方式民主投票,各团员投自己认为合格的人(人数不限);
    2. 团支部统计投票,得票数超过半数者获最后推荐资格;
    3. 由班级团支部、向我院学生党支部推荐,开展群众座谈,综合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多方面表现,确定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对象;
    4. 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参加党校学习培训,接受所在党支部考察一年。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
                                                           2009年3月